專題演講1 – 管理影響力,邁向永續未來!

Adam Richards

英國社會價值國際 影響力總監(Director of Impact at 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專題演講者
Adam從博士就讀期間,即投入研究社會投資回報率(SROI)的研究,探討社會企業如何衡量和管理其社會影響力,畢業之後持續投入相關此領域的研究、教學、實務、與人才培訓。目前在領導社會價值國際(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的國際社會價值和影響力管理培訓,並持續支持全球的社會企業、慈善機構、非政府組織、政部門、和影響力投資者,讓他們能更了解、衡量和改善他們的影響力。

除此之外,Adam亦與SVI、Efiko Academy合作一項新計畫,讓更多人都能更易接受社會影響力相關培訓。Adam相信可以透過影響力評估與管理讓每個人與機構都能對自身的決定和行動的結果更加負責。

吳嘉沅

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 理事長
與談人

吳道揆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與談人

現職

台灣影響力投資協會共同創辦人/CEO
『影響力投資』作者(商周出版社)
獨立評論@天下專欄作家
輔仁大學兼任副教授
AAMA導師/B Corp導師

學歷

美國Fulbright學者(1984-86 & 2015-16)
Wharton School, MBA & MA international studies
政治大學商學碩士,東吳大學商學士

簡歷

中美國際教育發展協會(上海)執行董事
HotelOne(蘇州)共同創辦人
漢欣國際/創投(台北)總經理
PaineWebber投資銀行(紐約)投資顧問
McKinsey(舊金山)策略顧問
IBM(台北)Executive Instructor

專題演講2 – UNDP SDG Impact Standards X 永續決策

Jeremy Nicholls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認證架構負責人 (UNDP Assurance Framework Lead)
專題演講者
Jeremy Nicholls是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永續發展目標影響力標準認證的負責人。他是 Capitals Coalition(將永續發展融入商業決策的全球合作組織)的大使,可持續會計專家小組的成員,並擔任 ISO 37005 項目團隊的主席,為管理機構選擇、創建和使用相應的指標。他最初獲得特許會計師資格,包括擔任坦桑尼亞鐵路公司的財務總監。

沈建文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教授
與談人
現職為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他亦兼任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主任、尤努斯社會中心主任、公益傳播中心主任、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辦公室策略組組長。沈教授為美國西北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科學博士,其研究領域包含商業大數據分析、企業電子化、決策科學、與影響力管理。他已發表超過100多篇的學術論文,並參與超過50件包含科技部、交通部、教育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工研院等單位之計畫案。目前他亦擔任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常務理事、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理事、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中心委員,並為台灣學界唯一擁有社會投資報酬(SROI)高階認證執業師的教授。此外,沈教授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博士的授權下,於2016年在台灣創辦「尤努斯獎」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推廣與輔導社會企業創業。並於2018年創辦「公益傳播獎」,鼓勵青年應用媒體創造公益力。

李宜樺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董事長
與談人

李宜樺董事長為資誠PwC Taiwan企業永續與氣候變遷服務負責人,擁有台美中三地的專業會計師資格,2013年從資本市場與財務報導諮詢領域跨足永續發展,帶領資誠團隊深耕永續議題,提供企業永續藍圖策略及淨零碳排 (Net Zero)規劃,ESG及氣候治理,碳揭露(CDP)、道瓊永續指數(DJSI)、社會投資報酬(SROI)、氣候風險財務揭露(TCFD)、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及永續報告書編製等全方位專業諮詢服務,並提供報告書確信服務。作為台灣永續策略服務領航者,李宜樺董事長亦時常受邀至各台灣永續議題論壇與研討會,及多所大專院校擔任專題演講者、與談嘉賓,分析台灣及全球永續趨勢並提出建議。李宜樺董事長擁有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會計碩士及國立台灣大學會計學士學位。

+886 – 3 – 4227151 EXT. 66021       svtw.org@gmail.com



Copyright © 2022 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